Lenovo Yoga Book 心得與設定筆記

0218補充 : WIN+X > 裝置管理員 > 手動自己右鍵更新驅動 (此步驟後我從未遇過睡死問題)

0318補充 : TouchME  Gesture Studio> 解放你的WIN10觸控操作!!!

31961395265_0dc8452541_z_d

期待已久的Yoga Book在上禮拜入手了,但是在這種低效能的小筆電的使用上還是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台高顏值,高CP值高續航力,的可怕設計上會讓許多人非常心動,但會因為這種低配導致剛拿到手的操作感覺不佳又把它當垃圾,所以寫了這篇心得與大家分享,就我個人而言這是一台非常完美的筆記機,開會機,遠端操作機,雖然有不少缺點,但是比起我想要的用途,這些優點遠勝於這些缺點非常多,我是認為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後期工作者的開會或是片場討論使用.

閱讀本文章前請注意 :

由於全球爆賣現在下訂要兩個月後才會到貨,只有陸版掏寶有貨,請別到掏寶下單,陸版有許多問題例如: 內建沒有注音鍵盤,沒有台灣,沒有繁體中文,沒有注音輸入法,WIN10你要花很多功夫去抓一堆檔案而且裝完還是很不完整,例如開機還是簡體中文是無解的,你可以上EBAY或是買港版都會比陸版省事.

以下共有三段內容請依需求跳著看

一.缺點篇

二.優點篇

三.設定篇


一.缺點篇


先說缺點如果你連這些缺點都無法忍受,那不用看下去了,花錢買個東西回來天天罵,何苦呢?假設以下說的是你無法接受的低標那就轉頭離開你買了只是活受罪而已.

缺點 : 1 – 低配置的PC就做低配置的事

ATOM的CPU還有INTEL內顯別指望這樣的規格可以跟桌機一樣,開了幾十個網頁遊戲掛著享用直接切換,這就跟你沒獨顯還想玩刺客教條的道理一樣,什麼樣的規格做什麼樣的事自己要有個底,ATOM真的很弱但他對我的外出需求而言夠用,買了這種低配置的小筆電要幹嘛自己要先思考清楚.當然打打世紀帝國STEAM串流遊戲是很OK的.

缺點 : 2 – USB只有2.0孔能力不足

這台YOGA BOOK的整台只有1個USB孔,與你手上的ANDROID手機一樣只有一個USB充電孔,而且只有"2.0″還是跟手機一樣的micro小孔TypeB,也就是說你想接一般的USB設備你還需要一個OTG線來轉接,而且只有一孔你無法邊插電邊插USB裝置,而且只有2.0無論傳輸與供電都非常不足,起碼給個3.0吧…

缺點 : 3 – 內建硬碟與記憶卡(儲存裝置)太弱

YOGA BOOK內建的硬碟採用的是跟一般平板PC一樣的emmc硬碟,而且僅有64GB沒有更大的選項,讀取的速度還算不錯有150/100的水準,不會太差

在擴充方式採用microSD的小卡,最高容量支援到128GB,在讀寫方面只有40/30的水準,我買的卡是SanDisk Extreme Pro SDXC UHS-I(V30) 128GB 讀寫可到95/90所以真的是本體的晶片撐不起來,好在沒衝UHS-II不然我真的會難受到睡不著(最低至少貴4倍起)

缺點 : 4 – 我想最多人關注的問題," 筆"只有感壓無任何按鈕的筆,目前也不支援PHOTOSHOP

雖說YOGA BOOK號稱 與WACOM合作,但應該只是購買WACOM的無電池專利使用權(EMR PEN),並非全由WACOM製作,當然2048階感壓上是非常OK手感真的非常好尤其是在紙上書寫的時候,但是那隻筆“並無任何的按鈕",後面沒有橡皮擦,筆身也無快速鍵所以完全只能點選操作,你只能壓住起動右鍵選單,無法直接有個按鈕調整,只有單純的感壓而已.

補充(1) : 目前PHOTOSHOP,GIMP,KRITA,SAI無法支援感壓官方討論區中也在討論這件事原因在於Halo鍵盤與wintab32.dll衝突,官方討論文章連結,如果很需要PHOTOSHOP作業又需要感壓的話那還是別購買,如果有新進展我這篇也會更新.

補充(2) : 目前親自測試並使用的軟體並確認鄭常支援感壓的軟體如下

(1)Windows APP 目前裝了一堆支援感壓的都支援

(2) Autodesk Sketchup(我也跟Arthur H Walker的想法相同最適合的還是ADSK的SKETCHBOOK聯想應該和ADSK談YOGABOOK的配合的)

(3)ArtRage(官方預載軟體)

(4)MediBang Paint Pro (免費,並且支援感壓畫面也支援手勢縮方旋轉非常好用)

缺點 : 5 – 剛開賣驅動還沒完整就推出

目前只有基本的運作驅動,還沒有各種微調設定的軟體與功能,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今天官方好像放出不少驅動程式,但是還需要密碼,我想還只是測試階段,無法公開安裝,像是鍵盤的震動我認為太大力想調小也不行.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官方下載網頁中開放下載使用的3個東西:

LenovoPaper for Windows 10 – 將下鍵盤變繪圖板會自動跳出oneNote按扭的功能,但無法自訂.

WIFI for Windows 10 (64-bit) – 這我沒裝,內建沒問題就不想裝多裝浪費一個資源

BIOS for Windows 10 (64-bit) – 這要特別小心別亂裝,平板機都有預設TPM(就是Bitlocker的鎖)你升了BIOS完成後重開就會被鎖住了,雖然有給網址去找回申請修復金鑰,拜託真的不懂別亂裝,不然第一天就要送修了處理了.

缺點 : 6 – “螢幕"不支援Win 10 的Windows INK的判別功能(但支援底下的Create pad繪圖板)

Win10在上次的大更新中增加了Windows INK的功能,讓有手寫筆的機種可以使用更多貼心的操作功能,當你的主機與螢幕是支援Styule Pen的情況下,把筆放到螢幕上繪畫電腦的螢幕會有兩種判別模式,一個是感應你手指的TOUCH機制,一個是感應筆頭的繪畫書寫,兩種分開~你可以同時在畫面上用手指手勢操作畫布的位移與放大,搭配用筆去繪畫書寫兩者完全獨立的感應,不會互相干擾,但是Yoga Book的 Real Pen在螢幕上不支援這樣的操作模式.

不過Windows INK還是能支援底下的Create Pad畫版,雖然無法達上面說的在螢幕上達到兩種操作,但是你可以同時在下面在繪畫,然後用筆刷螢幕,其實習慣也很順手甚至我感覺更加順手兩者分開操作反而不會干擾,減少許多手的底部會滑到的問題,不過在螢幕上使用Real Pen是無感壓的.

缺點 : 7 – 來自LENOVO內部的設計師親筆報怨文章

Arthur H Walker是聯想內的員工,這篇文章是他對YOGABOOK非常詳盡的缺點整理,內容包含PS,KRITA,SAI等軟體無法支援感壓的詳述,以及使用一段時間的經驗紀錄,不過他最後的想法與我相同.

Even with the flaws, I don’t remotely regret my purchase of the Windows Yoga Book. All the issues seem to revolve around drivers and software that can be fixed after release.

I plan on getting a lot of good use out of the Yoga Book and making it a primary companion device for jaunts to the donut shop, travelling, and whenever I’m up late at night with a mind swirling with ideas.

雖然目前不完美,但大多數的問題都是在驅動上面這位來都有修復與更新機會,而且他內文中也已經說他這些以問題已經在內部反應過確定LENOVO已經知道這些問題了,即便不完美但是YOGABOOK還是很迷人,可以到處拿著走找間咖啡店或是吃飯時動動筆記錄自己的想法或是做做筆記,這是目前無法找到替代品的,另外文中透露春季會有新版本.(Lenovo has said that the Yoga Book will have 7.0 in the Spring 2017)


優點篇


講完以上的缺點,你認為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那就可以繼續往下看了.

優點 : 1 – 省電續航力極佳

官方數據是15HR,其實連續使用下來每日8HR以上真的是沒啥問題的,如果只是開開網頁等簡單的動作那的確能撐到13~15HR的等級,一開始使用會較耗電的原因主要是,全新的系統需要各種更新像是系統或APP等等,導致背景的CPU被全部吸光當然會耗電許多,等更新全部跑完省電的情況會好非常多.而且充電與一般的手機一樣,一顆小米出去大概一整天都不用怕沒電了吧.

以下是使用Windows內建指令產生的電池報告:

powercfg /batteryreport /output “C:\battery_report.html"

14:16:55 Connected standby Battery 100% 32,984 mWh
14:16:56 Active Battery 100% 32,984 mWh
14:50:10 Connected standby Battery 94 % 30,213 mWh
14:56:26 Active Battery 94 % 30,308 mWh
15:08:44 Connected standby Battery 93 % 29,811 mWh
15:09:14 Active Battery 92 % 29,750 mWh
15:25:53 Connected standby Battery 90 % 28,807 mWh
15:29:49 Active Battery 89 % 28,766 mWh
15:41:25 Connected standby Battery 88 % 28,355 mWh
15:50:56 Active Battery 88 % 28,332 mWh
15:50:56 Report generated Battery 88 % 28,332 mWh

2017-01-05

使用點精靈看盤也可以撐12HR左右!

優點 : 2 – 商務機種的"錶帶式鉸鏈"下放到萬元機種

LENOVO的YOGA筆電系列中原本只有商務機種才擁有錶帶式鉸鏈,竟然會下放到這種萬元以下的機種,以往只有40K的商務機種才會有,扎實的鉸鏈轉軸在變化各種姿勢非常穩定,360度轉到種角度完全不會有一般NB的搖晃感,錶帶式鉸鏈下放到這種萬元機種真的是誠意滿滿,感覺得出雖然只是試作品,但是第一台就用了非常親民的價格而且連這種高檔配置都上了非常有誠意.

優點 : 3 – HALO鍵盤

底下的HALO也讓人非常驚艷,原本對這種觸碰式的鍵盤不抱多少期望的,但是HALO鍵盤真的下了非常非常多的心思在設計,尤其實組合鍵的多鍵判別都考量到,目前都沒有遇到鬼鍵問題,適應後打的非常順手,另外在之前就有在用YOGA筆電就感覺翻到背面手感非常不好手拿會摸到背後的鍵盤,現在整個鍵盤都平面化後,整個手感就對了!

另外有個剛開始不知道還以為設計很糟的點,就是使用HALO打字的時候底下的滑鼠區會自動關閉,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滑鼠區有問題,習慣還才知道用法是有順序的~

順序是 : 打完字 > 由滑鼠區的小圓點滑出去自動啟動滑鼠區.

這個設計是避免你在打字時手掌底下的肉會去滑到,讓你打字時手掌可以安心貼著,打完需要滑鼠就由小圓點滑出使用,當你習慣真的會感覺打字非常順手完全不會有不小心滑到的問題。

優點 : 4 – WINDOWS

YOGA BOOK也有支援ANDROID系統的,但是WINDOWS雖然不少問題,不過工作上的搭配上還是比較完整,好比說TEAMVIEWER可以完整支援滑鼠操作,光這點就完壓了…

還有防毒軟體Win10內鍵的windows defender已經非常非常強大,防毒能力排名前十等級,實力等級甚至超越1元加購的MCAFEE(我後悔買了雖然只有一元),而且占用資源也少,基本上對於VISTA開始的超級拖慢速度觀感已經完全不同了,所以我也不建議再添購任何防毒軟體拖慢效能與速度,WIN10內建已非常強大. 防毒排名參考聯結

優點 : 5 – 螢幕, 鍵盤 Create Pad , 紙 BOOK PAD , 感壓 , 筆 : ANY PEN + REAL PEN

Yoga Book的筆稱為Real Pen,甚至還非常給掰的給了一本實體筆記本BOOK PAD這邊來介紹關於在YOGA BOOK關於“用筆畫"這回事!

首先先介紹一下YogaBook搭載以下技術:

Real Pen : 擁有Wacom 2048階的筆可以在底下的畫板Create Pad 上繪畫,也可以直接在螢幕上繪畫.
Any Pen  : 一種支援鉛筆原子筆各種一般筆在螢幕上繪畫的技術(最早由Sony Z Utrla使用)
Create Pad  : 底下的Halo鍵盤切換成繪圖板模式稱為Create Pad模式.
BookcPad : 專為YogaBook設計的實體筆記本,材質與一般紙張一樣, 自己手作是完全沒問題的.

(1)在螢幕上畫 : REAL PEN + ANY PEN

在螢幕上繪畫的使用下,一般傳統的Windows軟體例如PHOTOSHP(pc)與SKETCHBOOK(pc)就是直接畫了,不過如果是MS商店APP,有特別設計WINDOWS INK功能的APP會把REAL PEN在螢幕上當成手指觸碰判斷,需要另外在軟體切換手指繪畫(大多都有設計)或是直接用下面的Create Pad 畫才可以.

螢幕除了Real PEN還支援Any PEN功能,Any PEN是一種類似當年的Sony Z UTRLA的功能,可以用鉛筆原子筆等一般的筆在螢幕上繪畫的技術,不過雖然有這個設計我也不會想用啦,光想到畫久一堆墨水還是鉛卡在細縫上就不舒服,不過加了就是給人一種非常完整用心的感覺,就不知道有無支援Styule Pen就是了.

(2)底下的畫版Real Pen + Create Pad + Book Pad

底下的畫版只要按一下鉛筆按鈕就可以切換,高達2048階的感壓真的不是說假的,畫過的都差點下單了沒下是因為現在要排隊等兩個月,另外在底下的Create Pad可以裝上Book Pad,就那本很給掰的紙,而且Book Pad底部還設計了使用磁鐵固定的貼心設計,但是長久下來磁鐵會不會影響螢幕與內鍵的GPS裝置我就保留懷疑的態度了,這方面我想不用多做介紹看介紹影片就很清楚了,真實手感真的就像在紙上書寫一樣爽.

總之這些設計除了炫砲外也是非常實用的~


設定篇


為了方便剛入手的朋友有個良好的使用經驗,以下是我的建議流程(買來就重灌5次是我的基本SOP)

1.剛入手第一天別想玩,放著更新比較重要,不要急著裝軟體,不然會慢到讓你想摔電腦.

2.進WINDOWS後到 > 所有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Windows Updata > 變更使用時間 >
調整兩個小時就好 >  讓他全速把更新安裝完成 > 不然又是下載又是卡背景CPU光系統就吃70%會讓你以為這電腦的很爛 > 升級完在按照你的需求調整使用時間 > 重啟

3. 打開商店 > 你的登入頭像 > Download Updata > 檢查更新
升級所有APP不然有些APP都是英文介面打字還會亂碼肯定搞瘋你 > 更新完 > 重啟

4. F7搜尋 > 輸入 > Bitlocker > 變更裝置加密設定 > 滑到最底下 > 關閉 :
假設你不是啥名人,資料外流也不痛不癢或是把筆電看的比自己命還重的根本形影不離者建議"關閉" ,因為Bitlocker可能會鎖到你電腦掛點無法還原的等級非常可怕,重度玩家還是乖乖關閉讓自己隨時可以還原比較重要.

5.打開 > ONENOTE > 設定 > 選項 > 同步處理筆記 > 都關閉 :
由於同步會每個動作都同步,需要一值連網與更新上下傳等,不僅嚴重妨礙你的速度甚至常發生上傳問題等,自己手動同步反而速度更快更穩定,別讓同步錯誤的問題導致你辛苦做的筆記全毀…

6.F7搜尋 > 輸入 > 背景 > 選擇可以在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 :
就FB LINE FLIP那些留一留就好其他全關,背景越多越吃電我想這是常識

4. F7搜尋 > 輸入 > 電源 >  電源使睡眠設定 > 睡眠改5分鐘 > 插電睡眠改15分鐘 > 當裝置知道我離開時啟動省電機制[關]  > F7搜尋 > 輸入 > 電源選項(傳統介面) > 選擇蓋上螢幕 > 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 > 開起快速啟動[勾勾取消關閉] >  WIN+X > 裝置管理員 手動自己右鍵更新驅動 (此步驟後我從未遇過睡死問題)

以上設定應該可以解決睡死問題,睡死大多是發生於快速啟動中RAM的錯誤所造成的,關閉基本上可以避免常常需要強制重開的問題,當然自己手動限制分配大小也是一個方法詳細說明可以參考這裡.

5.F7搜尋 > 輸入 >磁碟清理 >  底下還有系統清理全清 > 清完大概還有32可用

6.瀏覽器建議用EDGE就好
用過許多瀏覽器我發現其實系統內建的瀏覽器才是最省電的,無論是OSX或WIN只要掛了CHROME耗電至少多噴20%,而且搜尋網頁BIN內鍵許多為了觸碰而做的設計好比搜尋影片可以左右刷直接切換!

7.重灌方法/進Bios方法 :
使用前請依照上面的說明先把Bitlocker關閉不然會死 > 關機 > 按住音量鍵+電源鍵開機

8.設定鍵盤亮度關閉震動聲音方法 :
搜尋 > 控制台 > 在控制台搜尋 > HALO KEYBORD > 即可在裡面調整,但是無法調整音量大小與震動大小只能關閉.

9.商店必裝軟體 >

(1).LENOVO 帳戶入口 > 登入LENOVO帳號用
> 不建議安裝,感覺官方還未調整個非常耗電

(2).LENOVO Setting >  自動亮度設定等功能可以還未支援YOGABOOK的樣子
> 不建議安裝,感覺官方還未調整個非常耗電

(3).LENOVO Companion > 可以顯示保固等資訊
LENOVO的筆電送修不需要看發票 > 序號與線上直接查詢非常方便
> 不建議安裝,感覺官方還未調整個非常耗電

(4).Wacom Feel
WACOM專為TABLEPC出的驅動程式,可以支援YOGABOOK調整感壓等功能,官方竟然未說明也沒預載,也沒放在驅動程式專頁中讓我很失望

(5).Officelens > 拍腳本超級方便即時抓透視

(6).Autodesk Sketch Book APP版 > 手感與筆觸極佳的APP
有免費的基本功能可用,值得體驗我認為目前手繪軟體設計最優秀的一套.

(7).GRAPHITER > 喜歡素描的絕對不要錯過這套
免費版幾乎拥有完整功能了有圖層功能等,付費只是買其他筆,第四隻我認為必買2是色鉛筆,3是鉛字筆

2016-12-30-1

2017-01-04-3

(8).Flipboard > 訂閱軟體
老牌的RSS網站訂閱軟體了我想不必多介紹

2017-01-04-2

(9).KnowledgeBase Builder > 目前使用感覺最棒的Mindmap軟體
搭配手寫輸入從拉節點到輸入細節的手感真的讓人離不開,雖然YOGABOOK跑起來有些慢,但我目前找不到其他讓我更心動的,免費版與付費版差在哪我買了我感覺不出來,不過好軟體才100多元支持一下也是很開心的!

2017-01-04

(10).Drawboard PDF > 可以直接在PDF上面標註書寫的APP
免費版就非常夠用,訂閱版多了更多實用的尺規工具方便做筆記時更加工整,不過免費版已經相當強大,而且支援輸出PDF,做完的筆記可以在任何裝置上觀看~可惜付費是租賃而且我認為價格太貴

2017-01-04-1

(11).TouchME  Gesture Studio> 解放你的WIN10觸控操作!!!
TouchME  Gesture Studio是一套在WIN8與WIN10上的手勢操作APP,這東西我真心認為微軟應該要內建的,尤其是三指視窗的拖曳操作我真的非常愛,另外還有4指轉動條音量,自訂5指放大縮小視窗~
有觸控螢幕的朋友必推~
以下是操作影片~而且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來自訂,我自己是把兩指都拿掉避免與內漸縮放互相衝突


以上是我的心得哪天想到在補補圖,畢竟我沒收LENOVO的錢不想幹太多事

65 thoughts on “Lenovo Yoga Book 心得與設定筆記

  1. 哈哈我不喜歡收錢,感覺收了就要幫忙說話(講謊話?)~阿要不然就是封口,我喜歡好東西的好給需要的人知道,好東西活的越久我未來也不用煩惱以後買不到該怎麼辦的問題XD

  2. 看起來很棒!難怪熱賣~

    Windows版有機會可以裝android變雙系統嗎?還是說反過來買Android版,再來安裝Windows比較簡單?

  3. 看完好想買啊!不過想問一下:滑鼠的功能是否能完整的用觸控筆取代呢?畢竟它只有一個micro usb孔,無法同時充電和otg接滑鼠…再者如果是用藍芽滑鼠,是否用得順暢?謝謝

  4. 你好,請問進入Bios後重灌的選項,我一直找不到USB(用rufus導入win10 ISO)…是否要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5. … 找到問題了,自問自答:rufus 製作時要設定為 UEFI-GPT(其他的不確定是不是也可以)

  6. 請問你可知道有否其他繪圖筆可用在YOGABOOK 上?原廠那支少了鍵有時真的覺得不太方便。

  7. 我自己本身是用超難用的微軟ARC TOUCH藍芽滑鼠(USB我也有) ~ 還算順暢但WIN10怪怪偶爾會斷開就藍芽開關一下解決

  8. 我常在外面工作還需要連回公司處理SERVER的東西,所以毫不猶豫~雖然連ANDROID板都想來一本…..(誰來阻止我阿….)

  9. 不好意思能夠說明清楚下列的步驟嗎?
    我看不明白
    是做那一個硬體的更新呢
    謝謝你喔
    0218補充 : F7搜尋控制台 > 手動自己右鍵更新驅動

  10. 想請問一下,我更新驅動程式之後,螢幕就總是切換成直式,也沒有辦法隨著平板改成帳棚型、平板型或桌上型電腦自動切換螢幕,後來只好重新還原系統,請問是我哪裡設定有問題?謝謝。

  11. 想知道wacom自家的筆能不能在上面用?
    另外Arthur H Walker文中的7.0就上下文來看應該是指Android Nougat, 版本號是7, 而不是指7吋版本我想.

  12. 寫得真棒、之餘應該銀行讀卡機網路atm可以用吧?現在真的沒有訂購資訊~~~~該上哪買呢?太慢知道這台!

  13. 版大您好,想請問我的YOGABOOK 無法下載 GRAPHITER APP 我的是WINDOWS版的!
    他顯示 GRAPHITER 目前無法使用~ 請問是我電腦沒跟新嗎?還是Windows版無法下載~ 想要有可開圖層的繪畫軟體 但APP賣場都沒有!
    麻煩幫我一下,謝謝您

  14. 感謝大大這麼詳盡的說明,昨天一拿到手照著您的設定篇一步一步更新了!請問您有無推薦的OTG USB?如果還有實用的APP再請您分享~再次感謝

  15. 請問我要系統還原的話,他要跟我要系統金鑰,但我再他給的所有東西裡都找不到…

  16. 謝謝版主這麼詳盡的分析,看完立刻到光華、三創想找實機,沒想到不只沒有展示,連網路也沒有庫存無法買了!

    最近會到香港出差一趟,不知買港版Lte 是否能顯示注音鍵盤呢?另外看到mobile 1有網友說,台灣不保修水貨,不知您這方面了解嗎?

  17. 我昨天有到神腦的門市去試用了這台筆電,發現鍵盤非常靈敏,手一搭上去就算開始打字了,請問湯哥,有辦法調整鍵盤的靈敏度嗎?

  18. 你好, 我最近回復原廠設定是出現藍底白字說: 發生問題, 您可以重試或暫時跳過的畫面, 請問你有沒有試過回復? 有沒有出現問題?

  19. 請問大大~要如何恢復出場設定(重灌)這台電腦呢 他好像沒有還原紐

  20. 大大抱歉 我剛剛看到如何重灌了~
    使用前請依照上面的說明先把Bitlocker關閉不然會死 > 關機 > 按住音量鍵+電源鍵開機
    如果 Bitlocker 沒關閉 就會死機嗎 ~ 剛入手 不知道如何操作

  21. HI PIG, 如不關閉bitlocker就必需記下bitlocker key才重灌, 如沒有key就需拿去維修中心了

  22. 一開始用了英文介面找不到"F7搜尋 > 輸入 > 電源選項(傳統介面) > 選擇蓋上螢幕 > 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 > 開起快速啟動[勾勾取消關閉] "
    有其他方法找到嗎

  23. 話說還是沒有任何跟ps感壓有關的消息嗎?
    當初為了不喜歡在螢幕上畫圖買了這台(本身有IPAD PRO)
    結果PS感壓不能用讓我很囧啊orz
    順帶一提希望數位筆模式能設定一個CTRI+Z的快速鍵(?

  24. 我補充配件資訊。
    原子筆筆芯: DT&CREATION Mini Star Refills 。三隻一盒,台幣75元。這可是原廠貨。Lenovo官網賣得根本是暴利啊。
    觸控筆,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可用,側面按鈕可以用 Wacom feel driver 設定成筆擦。

  25. 昨天拿到就馬上測試SAI,發現有支援感壓了XDDDDD
    PS怕跑不動所以沒裝,不過如果問題是一樣的,也許已經解決了?

  26. 天阿板大我重設yogabook後再打開鍵盤就用不了了,而且使用時也是像平常電腦的模式,沒有了yogabook的特性,板大可以幫幫我嗎?

  27. 請問凹成平板會自動切換平板模式嗎 我的不行耶 但我爬文說可以 打去客服回覆說要手動切換@@

  28. 太好了, 跟著你的筆記成功設定好, 可是有一個問題, 為什麼設定好TouchME Gesture Studio, 還是沒反應?

  29. 版主太專業了,厲害!
    另請問, 若重新安裝win10, 那是不是就不能再免費裝artrage lite了?
    請版主賜教,謝謝

  30. 先進您好,我昨天收了一台yoga book,測試螢幕手寫跟手寫版一切正常,回家後便將其重置原廠後就放著給他進行大更新

    早上開機將筆拿出來要做些筆記,下方繪圖板一切正常,但在螢幕上點選螢幕變成觸控,不會出現滑鼠的指標(意謂無法進行繪圖)

    請問我應該在那邊進行設定呢?是否為windows inks的問題呢?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