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DS:寂寞難耐的單身漢總是容易手滑…(AR+立體拍照+MP3)

前言-為何我不小心手滑:

2011/02/28,這天是傳說中的廷香生日,轉眼間人家都已經結婚,某人前幾天也說我不是她的菜讓我難過很久,在長年寂寞難耐的單身阿宅世界裡,心情不好總會想到光華走走然後就會不小心手滑…(0901,0228,0808,1011,1005妳們的生日總是特別好記)

於是我就把最新的任社最新的Nintendo3DS 給帶回家了….
這次整體的機身質感非常不錯,比起NDS感覺精緻許多,除了像照片看得出來表面有鋼琴亮面外,這次的外殼還不易沾指紋呢! 但機內一樣會,整體拿在手中有一份強烈的紮實感

對於N3DS的開箱文我想到處都有,那我想我也不必特別寫什麼內容物擺陣了,直接切入大家最好奇的核心!立體拍照(立体写真の撮影)AR遊戲(ARゲームズ)
方面的介紹吧!

雖然第一時間入手N3DS價貴了快4000元,原本是打算說如果無趣的話現在還是很好脫手,於是就買來嘗鮮一下,但是仔細一玩後發現N3DS真的非常超值,任社這次的主機真的是非常誠意,所以我後面也沒打算賣掉了!

關於3D的立體顯示(裸眼3Dディスプレイ)效果好嗎:
3d的立體效果我只能說超乎我想像外的屌,玩著SF4就猶如桌上的模型動了起來一樣,這種真實感不是只材質而是3D的效果,但這篇文章我不太想討論關於3D效果的東西,因為N3DS的效果不是能夠靠著影片和照片可以體驗出來的,只有當你拿在手上擺在你眼前才能體會到那種魄力!所以關於3D效果這邊就不談了,說再多都嘴砲~這邊和大家分享讓我最感興趣的AR遊戲部分!

1.AR遊戲(ARゲームズ)功能:
N3DS裡面其實內建了不少小遊戲和軟體!和NDS不同這次NDS真的是大放送~買來打開主機就內建了兩款AR遊戲(ARゲームズ)!而且還有3D相機功能+MP3音樂播放器等實用好玩的軟體~MII(別懷疑MP3還比MII有趣喔!)那些老實說我不認為有趣這邊就不談了~先來分享一下最讓我驚訝的AR遊戲(ARゲームズ)部分!下圖就是N3DS附贈的AR卡片!

有人可能會想槍我說AR這東西又不是又不是新東西早在幾年前就有了,這我當然知道(茶)幾年前ARis這個極品剛推出的時候我就是衝第一批購買的其中一人了XD

ARis當年的宣傳影片

當然我也和不少人一樣,抱著這個心態去看N3DS的所以本身並沒有什麼期待,光靠嘴巴說說知道的人也都認為沒啥…但是當你實際玩下去的時候,那種感動真的無法形容XD~

*以下文章如果你是討厭偷捏內容的類型,那建議你別看把這份感動保留到妳入手的時候XD~

這個畫面中的選項就是N3DS內建的AR遊戲(ARゲームズ)功能

自錄的影片版:
內建的AR遊戲(正常流程):

by PZMAN

內建的AR角色卡功能:

by PZMAN

進入後會要求你放入AR的?號卡片(也就是AR的空間定位圖案)

放上卡片後就會出現幾個詭異的方塊了,這時候畫面還會出現這個準心!按A鈕可以射方塊!!

射了其中一個方塊後你的桌子上竟然就出現遊戲場景了XD,整個非常酷!!!

真的不得不佩服N社的創意,她們還想的到在你的桌子挖洞,讓你可以體驗到非常真實的空間感!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只是個Model在桌上跑來跑去,在妳桌上構成的小世界也變得很有存在感~

甚至還能扭曲你的桌面,整個都是3D處理的,同事們看到這一幕全部都哇了一聲!

從低角度看側面~圖起來的部分還可以檔到鍵盤咧有夠逼真的XD!我的WACOM勃起了

射玩標靶後就未出現石像怪!

你可以拿著N2DS繞著卡片轉動整個場景~及時處理的真的非常好!

現在的遊戲已經不是座著按著按鈕而已了~你必須站起來轉到其他角度才能打到XD~

我的桌面好像就出現一個小世界一樣,因為多了角度3D的互動的細節,讓人有一種存在感的錯覺!3DS帶來的感覺讓人非常震撼(淚)!!難怪各大廠商紛紛第一時間就確定授權開發~真的體驗過人的因該都感動到了!

解除封印後石像就開始動了起來了!!

還會對著你吐火球~靠著你的移動躲避攻擊!

任社妳真的真的太威了~~~這種無法都能被你想出來!!好期待未來的遊戲尤其是ラブプラスプラス!(鼻血

這種新鮮的玩法當然第一時間入手的大大也搞出來許多花招!也有很鹹濕的玩法XDDD

港仔的鹹濕玩法!!

2.立體拍照(立体写真の撮影)功能:

接下來就是讓我最感興趣的功能二~立體拍照(立体写真の撮影)! 這顆相機圖形的按鈕就是立體拍照功能了

啟動後繼可以進入到拍照模式了,基本上妳只要按[L],[R]或A即可拍照!N3DS還送了一片2G的SD卡,當你拍照的時候他會保留兩種格式一張JPG一張MPO,看來未來3D照片的共通格式因該就是MPO檔了,不少家的3D照片檔案都是這個了~所以要衝IPAD2的可以先緩緩我想IPAD3因該不會放過這塊3D電子相簿的大餅低!

立體的效果非常不錯,可惜只能橫拍無法直拍(嘆)~當然光靠照片或影片是無法體會的!雖然拍攝的畫質很低但是N社這次非常有誠意,拍照功能還加入了很多有趣的編輯功能在裡面,比比說暈光效果…
玩具相機的暗角效果…當然還有不同的濾鏡可以使用~娛樂性質還頗高的!不會說只是單純的拍拍3D照片就沒有了~這價錢算很誠意了XD
另外下螢幕是相簿模式的瀏覽狀態,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日期卡!!也能直接放大縮小縮圖~可以當成很棒的立體相簿來用~網路上就有一篇
如何使用N3DS播放GF2拍出來的3D照片文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3.MP3隨身聽功能(ニンテンドー3DSサウンド):
這年頭MP3已經不稀奇了~會特別拿出來說自然有特別的地方囉!N3DS可以直接直吃MP3檔案~只需要在妳的記憶卡隨便開個記憶卡點一下音符圖案就可以進入(而且還有錄音功能呢!)

N3DS的MP3除了撥音樂外~上面的視覺效果除了一堆Particle亂噴,他還多了很多有趣的小遊戲或是輪撥3D相簿功能!重點是還可以玩咧

連個聽歌都有這麼趣味的設計~真的不誇一下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除了豐富有趣的視覺效果外有看到下方螢幕的[L],[R]鍵了嗎?~妳可以切換各種樂器聲音聽著妳撥的音樂,哼著歌一般敲著[L],[R]鍵打拍~另外還可以變速調高低音男女生的惡搞變化!N3DS的mp3播放~不只是撥撥而已!感覺很誠意

4.內建的射臉遊戲(顔シューティング):
除了剛剛的AR遊戲外~另外還有附贈一款射擊遊戲!

這款也是內建的小遊戲~可以拍下朋友的臉當成目標狂射~而且還會做出各種的噁心表情呢!至於有哪些變化就不捏了~自己玩看看吧XD!這款遊戲徹底應用了陀螺儀就像真的在房間射擊一樣非常的爽!!!

玩到這款讓我想起當年買的GameBoy Camera也有類似的遊戲,可見以前任社就多有創意了!(我還有留)想當年國中的時候不小心看了我猜的節目介紹了這款才知道這鬼東西,在當年那種資訊不發達的年代要入手這個可是非常難的…這東西還被自己身邊的人偷過兩次orz好在都有找回來~

心得-敗吧!這東西值得:
覺得這次的N3DS特別有誠意或許就是這些過來的經驗,以前買台主機就是一台主機而已~想要相機還要買相機周邊,想要卡片還要卡片周邊~或是功能有了但缺沒有支援的遊戲等…這次的3ds就非常不一樣了~除了這些功能權都直接內建以外還內建了這些讓你直接體驗的軟體!而且只要玩過就曉得不是混水摸魚塞進去而已~誠意都感覺的到的!~雖然入手13000~但感覺還是非常超值辣!!

N3DS:寂寞難耐的單身漢總是容易手滑…(AR+立體拍照+MP3)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留言